追思往者、關懷生者─始終如一的堅持

在您與家族最需要的時候,第一時間給予家屬協助與關懷,悉心準備先人相關需求與生前指示,用心完成主家交代事宜專業禮儀團隊,多場次客戶好評👍️
近年由於台灣社會結構的改變、專業領域的持續注重及社會大眾的重新期許,「殯葬業」逐漸被稱為「生命禮儀服務業」可看出現代生命觀念的調整,以及現代人對專業葬儀服務的需求,於民國103年取得ISO 9001-2008國際品保驗證標準的殯葬企業之殊榮也通過臺南市政府殯葬服務業甲等獎同年通過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喪禮服務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合格執照,並於同年取得內政部國家考試合格禮儀師執照,銜接醫療專業的優質禮儀服務更為我們的首要職志,提供線上訃聞系統內政部版定型化契約客製化契約服務。

創辦人莊穎超先生有著三台山三清靈學院-主持、嗣漢天師府 太上正一盟威經錄-大法師、中國道教108層刀梯奏職-大法師、中國道教108層刀梯奏職-監考官、台南市新營區救國團-五術老師、喪禮服務丙級-技術士等豐富的相關經歷,以虔誠恭敬之心於民國100年創立三清生命禮儀公司、民國103年取得ISO 9001-2008國際品保驗證標準的殯葬企業之殊榮也通過臺南市政府殯葬服務業甲等獎、民國104年創立臺南市蓮華文教協會,同年通過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喪禮服務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合格執照,並於同年取得內政部國家考試合格禮儀師執照,銜接醫療專業的優質禮儀服務更為我們的首要職志。民國109年度榮獲臺南市政府殯葬服務業優等獎民國111年創立「三清靈元宮」,宗旨為急難救助弱勢、關懷服務。民國112年成立「社團法人南市三清功德會 」,宗旨為施棺救助。三清生命,以清晰的流程、透明的報價、健康的態度,體貼的心意….提供自內而外在在讓生者撫慰往者尊嚴的禮儀流程。我們深切瞭解傳統的堅持和各地的禮俗,更細心體察現今的趨勢和縝密的籌組流程,整合豐沛資源,備置精緻禮器、頂級儀式禮廳、個性化的殯儀,以達成完美服務生歿兩眾的期盼,除致力於殯葬改革、推動生命教育、贊助睦鄰社區活動外,更站在公益的最前線,至今仍替眾多無親無故的往生者義助殯殮,讓無依的亡靈得以安息,永續為此穢土三千界,遍種西方九品蓮而努力。

三清生命陪伴無數的失親家屬圓滿送往、走出悲傷,即使在不同的時代背景、家族環境、地域社群和宗教信仰裡,「殯葬禮」也有著不同的表現形式和執禮習俗,然而其中這撫生慰歿、感念惜福的心意確實是恒遠流長、永世不變的!

專業、誠信、關懷─核心價值

三清生命用專業知識與素養、敬業的工作精神,滿懷尊敬與莊嚴的心情、誠心的態度、互惠的原則、平價的方式,致力於服務客戶、關心客戶的託付之期望,以達到客戶滿意為服務目的,持續改善服務條件及提昇本身能力,創造穩定的品質,為往者量身打造屬於自己的主題殯儀,讓往生者在尊嚴、平靜的氛圍中走完人生最後的旅程,為人生謝幕劃下精彩完美的句點。

善心佈施 捐棺濟貧 功德無量

在清寒家庭中,往生者家屬需要是很迫切的,充滿許多的悲傷無助與渴望,等待的就是這份關懷與援助,
及時雨針對清寒家庭捐助喪葬補助費,我們需要各界愛心朋友的支持和幫助~

捐棺行善 助亡者入土為安

每個人都會面臨死亡,往生後都需要一副棺材入土為安,古人說過:「人死曰鬼,鬼者歸也。精氣歸於天,肉歸於土」這句話的意思便是人在過世後要有一副完整的棺槨好好埋進土裡,不單單只是對於往生者的一種尊重;也代表將屍體埋進土裡,往生者才得以安生。

古人云:「儘管再窮也要省下棺材本」,這句話的意思是儘管人再窮也要買一付棺材好好的安葬自己往生的親人。也許就是這樣的觀念根深蒂固,所以窮困人家不願意直接收下整付棺材,反倒願意收下愛心募集來的善款,運用善款自己來張羅親人後事。

捐棺是現在大眾較為普遍忽略的慈善,現在有許多願意捐棺的人,都是想要發揮善心做好事 ,也有人認為捐棺可以得到廣大的福報 ,有些則是看遍生死無常,因而捐棺。然而捐棺大多數是用募集善款的方式而不是直接捐贈棺材。

雖然並不是人人都有能力替自己往生的親人,買一副棺材安葬入殮,但是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透過網路平台以及身邊的親友,以隨喜捐贈的金額,幫助比較困苦的家庭小額費用,也幫助往生者能夠早日入土為安。

民間傳說捐棺德福報?

有人認為捐棺是一種迷信,也有人認為捐棺真的能獲得福報,因此捐棺是否會得福報,在每個人心裡的答案也都不盡相同,捐棺是非常具有意義的一種行善,每一種行善都是有意義的,特別是捐棺又更具有宗教意義,甚至是發願的人才會有的偉大行善。

然而捐棺又是極為少數的人在做的善舉,一般人通常位認為捐棺是不吉利的,或者和捐棺會觸眉頭等種種守舊觀念,所以大多數人比較不願意觸碰。但是捐棺這件事情會得到福報,可能不只是傳說,而是真有其事。

傳統民俗相信人死後有不可思議力量,可賜福也可以降禍,對亡靈好可能獲得加倍奉還,因此碰上清寒家庭窮得連棺木都買不起,甚至可能「草蓆捲一捲就掩埋」悲涼狀況,就施棺幫忙處理後事、助亡者走完最後一段路,認為做大功德。

「捐棺沒有禁忌,以經濟許可為原則!」近年受環保觀念影響,火葬棺木更環保,多數人是捐助喪葬費,從棺木、喪禮到骨灰罐「包套」完成。他說,葬儀業者最容易接觸到有需要的弱勢家庭,許多業者都默默捐贈、幫助弱勢,秉持「為善不欲人知」的觀念,另也有人會以無名氏匿名施棺,可避免受贈亡者或家屬覺得欠人情,捐款後會開立發票。

#三清生命禮儀🏆️24小時全省服務🏆️
服務項目:https://pse.is/TTYC2
以逝者如親的精神在專業領域精進學習
逝者送行時一道道嚴謹細緻的工序心生崇敬
第一時間給予家屬協助與關懷
🏆通過ISO 9001-2008 國際認證
🏆台南市政府殯葬評鑑優等獎
🏆內政部國家考試合格禮儀師

在您與家族最需要的時候,
悉心準備先人相關需求與生前指示
專業禮儀團隊,提供線上電子訃聞系統
內政部版定型化契約客制化契約使用,多場次客戶好評👍️
真誠用心 盡在三清禮儀

📞 24H服務專線:0955-084-127
加入三清生命LINE官網會員 關注更多
https://sanqing.com.tw/line
旗艦店地址:台南市新營區中華路81之2號

相關細節歡迎撥打客服專線 0955-084-127 將由專人為您服務、解說。

【諮詢確定>線上付費>收據回傳>再行服務

請多加利用以下的線上付款方式,謝謝。

郵政儲金付款頁面 請按我

紅陽金流信用卡付款請按我

台灣萬事達金流信用卡付款 請按我

再請您匯款或刷卡以後,請截圖相關付款收據,傳給以下的LINE加入會員,直接由客服人員為您服務,謝謝。

Line ID:0955084127

加入好友

再次感謝您的付款,我們將盡速與竭誠為您服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