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法師符咒教學核心內容與精神

道教為本土之宗教,但傳統祭祀禮儀從業人員之薪火出現斷層,為提倡正確的宗教信仰觀念,並增加傳統祭祀禮儀從業人員,對於祭祀敬祝、慶典禮儀流程、道教哲學、科儀法事等職場技能,刻不容緩,對傳統祭祀禮儀從業人員進行專業的,學習之後還需要經過檢定(筆術、術科),通過檢定才能夠參與「法師的奏職戒禮」。有所本、有所學、有所功才足以成為道教的科儀法師,絕非無所學、無所本、無所功的就穿上道袍在奏職。稱職的法師對於道教的經典應有所認知,擁有文學的修養、懂得基本樂理、具節奏感和唱詠念(如吟詩)的基本功,懂得指法、步罡、印法、書諱等等整體科儀的流程與架構。更需要會壇場佈置、方位、顏色、黏貼藝術等等藝術文化的修為。這些種種修為都是本學院至為重視的養成教育。
三清以學術性的系統教學。發揚台灣的宮廟文化。傳承宗教的心靈安頓。提升信眾的諮詢品質。
由學術課程來理解道教與宗教的核心本質,思想精神、歷史緣由、經典內涵、發展文化作為宮廟人員在信眾諮詢提升服務品質上之涵養課程,為學術課程之目標。
術科課程之教授冀望宮廟在道法的服務操作,是有著文化的傳承,透過教學與交談,建構出尊重與包容的精神, 道教文化之氛圍,並且提升服務品質,讓信眾對廟宇文化之發展深入其境,以利將道教文化傳承下去,也有利使信眾向心力上升世代相傳香火鼎盛。

三清學派法師符咒教學-課程內容

1.道教基本觀、休養、品德、戒律
2.符咒講解
3.收驚科儀
4.祭解科儀
5.補運科儀
6.補財庫科儀
7.調營科儀
8.三獻科儀
9.祝壽科儀
10.引魂科儀
11.度人經科儀
12.法事演練

星期二下午7至9點新營店

共12堂課費用38000元

另設有高級班敬請面議詳談

郵政儲金付款頁面 請按我

紅陽金流信用卡付款請按我

【先行預約>線上付費>收據回傳>再行服務

相關細節歡迎撥打客服專線 0955-084-127 將由專人為您服務、解說。

【諮詢確定>線上付費>收據回傳>再行服務

請多加利用以下的線上付款方式,謝謝。

郵政儲金付款頁面 請按我

紅陽金流信用卡付款請按我

台灣萬事達金流信用卡付款 請按我

再請您匯款或刷卡以後,請截圖相關付款收據,傳給以下的LINE加入會員,直接由客服人員為您服務,謝謝。

Line ID:0955084127

加入好友

再次感謝您的付款,我們將盡速與竭誠為您服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