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相片活動集錦

道教祭解進錢補運科儀:每名3800元(每月農曆初一上午10點舉行)

【先行預約>線上付費>收據回傳>再行服務

郵政儲金付款頁面 請按我

紅陽金流信用卡付款請按我

一、補運
人之運氣,會因應五行時有高低,當運氣差時,往往感覺到事事不順,事與願違,故請法師進行「補運」法事,以達至全年好運。法師在進行「補運」法事時,會先宣讀疏文請諸神,並向神明稟明源由,祈求如意,過程中法師會誦念咒語如「五方補運運花開、災殃退避好運來、福運來、祿運來、壽運來、喜運來。
二、祭解
黃帝內經記載:「余聞古之治病,唯其移精變氣,可祝由而已。」
祝由十三科亦記載: 「有疾病者,對天祝其由,故名曰祝由科。」
祝者,禱告也;由者,疾病產生之根源。咒者,向上天持咒祝禱,祈求消災解難。禁者,壓抑人、獸、邪魅,解除災害的咒法。
故其為解除厄運、災禍的法事儀式,又稱「祭解」或「解祭」。
中國傳統醫學
中醫的醫學理論講究的是體內血氣、五行的協調性,認為若體內的血氣、五行不調和, 人就會生病。五行、血氣若在體內得以調和順暢運行,病就可治癒。
「祭改」同樣認為生病是因體內的五行不調和,差異在五行不調和的因由。認為五行不調是由於邪氣、煞氣或鬼魅入侵所引起的。
故法師利用禱告、咒語、法器、符等等將氣場改變,以達至體內五行調和來治病。
當流年犯煞君或關煞、太歲‧天厄‧喪門吊客‧桃花空亡‧五鬼纏身‧死鬼‧活鬼‧冤親債主‧路邊陰魂野鬼‧死符刑剋‧劫財小人‧口舌土煞木煞火煞‧白虎天狗‧病符‧車關血光‧卜卦‧米卦‧神明指示所有災煞(或是補運)(或被人下符放符暗放邪術)‧‧等
可以請法師進行「祭改」,透過法事送煞,以祈求趨吉避凶,諸事平安,逢凶化吉。

補運日-每月補運日

農曆每月初一、初十五

補運日-三元節補運由來
三官大帝(三元節)
三官大帝便是上古時代的三位明君:堯、舜、禹
道教尊奉堯帝為上元一品賜福天官大帝,傳聞上元夜會下凡到人間賜福
天官賜福又稱上元節(農曆正月十五日)
道教尊奉舜帝為中元二品赫罪地官大帝,傳聞中元節會下凡到人間赦罪
地官赦罪又稱中元節(農曆七月十五日)
道教尊奉禹帝為下元三品解厄水官大帝,傳聞下元節會下凡到人間消災
水官解厄又稱下元節(農曆十月十五日)

補運日-開天門的由來
民間習俗相信”開天門”是在舊曆六月初六傳聞這一天上天會降下許多珍貴財寶給世人,但後來並無財寶,世人卻以為上天會在該日降下霜雪懲罰,信眾因而前去廟中敬拜天地及補運,祈求上天原諒並且消災賜福給世人。

“開天門”(農曆六月初六)上天會賜福給人間的日子,在這個時段向天祈求也較為靈驗

補運日-每月補運日

農曆每月初一、初十五

三官大帝之一的天官大帝,誕辰是在農曆正月十五日,又稱為上元節。天官名為上元一品賜福天官,紫微大帝,隸屬玉清境。天官由青黃白三氣結成,總管諸天帝王。每逢正月十五日,即下人間,校定人之罪福。故稱天官賜福。
在這天祈求三官大帝賜予福氣安康、解去厄運、免除災難、求財補庫的好日子。

正月一日為天臘,是「五帝校定生人神氣時限長短」之日;五月五日為地臘,是「五帝校定生人官爵、血肉衰盛」之日;七月七日為道德臘,是「五帝校定生人骨體枯盛」之日;十月一日為民歲臘,是「五帝校定生人祿科官爵」之日;十二月八日為王侯臘,是「五帝校定生人處所,受祿分野」之日。此節日興起既早,南北朝成書的《赤松子章歷》中已有記載。至今亦為道教所奉行。屆時要按傳統設醮祭天,祭先祖,以求福壽。

八 節

立春立夏立秋立冬春分夏至秋分冬至為八節。

《周髀算經》卷下:「凡為八節二十四氣。」 趙爽註:「二至者,寒暑之極;二分者,陰陽之和;四立者,生長收藏之始;是為八節。」

《道教三元五臘文化。臘月初八。王侯臘》

【道教節日文化】中,重【三元】,【五臘】,【八節】及【廿四節氣】。

逢以上所提到的日子,既按照【道教先祖】們遺留下的傳承及【道教經典及禮儀】之記載,必定得「行科」,「懺悔」,「造福」及「拔薦」。

「正月初一日」為【天臘】。

「五月初五日」為【地臘】。

「七月初七日」爲【道德臘】。

「十月初一日」為【民歲臘】。「臘月初八日」為【王侯臘】。

據【明代朱權】(號)南極遐齡老人臞仙】)所傳承的《天皇至道太清玉冊》(收錄與《萬曆續道藏》)中之《朝修吉辰章》内記載,逢「臘月初八日」之【王侯臘】這一日,「東南西北中」之【五方五帝】約束聚會於【上方玄都玉京】之内,而【五方五帝】聚會之期,亦是【三界諸聖真】考校「天下蒼生」之日。
於《正統道藏。洞玄部。本文類》中所收錄的《太上洞玄靈寶福日妙經》(由【李德遙道士】初撰於【隋唐】)内,也有提起這些重要【道教節日】,如下:

《太上洞玄靈寶福日妙經》

天尊言。善男子。善女人。欲得過去見在未來三世之中。不墮眾難者。至心受持此經。及諸福日修善建功。見身安樂。命過飛天。

天尊言。正月。三月。五月。七月。九月。十一月。此長齋月。能畢是月修齋者。見身仙度。舉家康泰。七祖無為。

 

天尊言。正月七日。天曹遷賞會。七月七日。地府度生會。十月五日。水府建生會。是三會吉日。能於此日長齋者。萬劫家門不遭瘟氣。

天尊言。正月十五日。七月十五日。十月十五日。是三元齋日。能於此日長齋者。延壽益筭。不見眾苦。

天尊言。正月一日。天臘。五月五日。地臘。七月七日。道德臘。十月一日。民歲臘。十二月遇臘。王侯臘。每月一日。十五日。甲子。本命。庚申日。有人能於此日長齋。誦詠經文。無願不會。

天尊言。每月一日八日十四日十五日十八日二十三日二十四日二十八日二十九日三十日是十直之日。長齋者。生死受福。萬劫安樂。

天尊言。立春。春分。立夏。夏至。立秋。秋分。立冬。冬至。是八節齋日。行道持戒。長齋誦經。居門欣慶。七祖歡樂。

天尊言。能於福日長齋。萬劫無殃。見世安樂。若復有人。自能書寫此經十卷。除罪萬劫。百卷。魔王護念。千卷。飛行。眾邪魍魎。五部瘟疫不過門戶。當境善神。常來利益。前劫今劫。罪皆除滅。能為善人書寫受持者。福報無窮。若復有人。臨難鬥爭。虎狼毒蟲怨結。惡人征戰。生產及是風波盜賊。諸所疾病。即欲壽終。誦詠是經。上聖飛仙。馳來救度。一時解脫。無願不會。此經是至極真人受持之本。得道之宗若見斯經。受持誦詠。無不仙度。不見是經。無由得道。於是眾等。聞是說已。稽首禮謝天尊。信受奉行。

◎祭解補運法事科儀服務主事者請提供以下資訊

(1)請先電話預約或加本公司LINE服務帳號預約諮詢 Line ID:0955084127 。
(2)主事者姓名及國曆或農曆年、月、日、時。
(3)連絡人大名、電話、地址。
本道場依循古禮、舉行關發行文、告知天地神明!
法會時間:每月農曆初三日上午10點
三台山三清靈學院:台南市新營區中華路81之2號

補運金錢增添網址:https://sanqing.com.tw/en?p=15113
行動:0955-084-127
費用:每名3800元

道教超渡科儀:每名3800元(每月農曆初一下午2點舉行)

【先行預約>線上付費>收據回傳>再行服務

郵政儲金付款頁面 請按我

紅陽金流信用卡付款請按我

超渡,相信在大多數人聽來都不陌生,可是什麼是超渡?超渡的形式?超渡的作用又是什麼?超渡的步驟是什麼?很多請了法師超渡法事的人都不知道到底有什麼用,因此弄明白超渡是什麼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明白了,才可以正確的選擇。
1.什麼是超渡
在道教而言,超渡就是通過法師自己內在的內練,連接祖師或者道教神仙,把還沉淪在陰間的亡魂或者還滯留在人間的亡魂救拔出來,然後通過神仙接引,希望亡魂早日登東方青華極樂世。道教超渡一般供奉的主神為太乙救苦天尊。
2.超渡的形式
一般來說超渡的形式可以分為三類:
第一類十方超渡,什麼是十方超渡?十方超渡即是法事設壇把附近的各類孤魂野鬼全部招過來進行統一的超渡,一般大型的法會都會有這類的超渡,主要作用是超渡十類孤魂,功德無量,法師在舉行法會的時候不會受到他們干擾。正一道士一般會用靈寶濟煉科,全真道士一般會用青玄濟煉焰口鐵罐施食科。
第二類是先人超渡又稱亡人超渡,一般先人過世後還停留陰間地府,子孫後代希望先人可以脫離地獄苦早登極樂界,因此會請法師對這類亡魂進行超渡。對於這類亡魂一般會用超渡科。
第三類是冤魂,就是一些枉死鬼、墮胎嬰靈、前世的冤親債主。這一類的亡魂比較難超渡,因為往往都有各種各樣的原因致使他們還滯留在人間,因此做這類的科儀法事也比較多種多樣。

3.超渡的作用
超渡的作用是按照上面三種形式來說的,第一類超渡一般是法師的善念,超渡十方孤魂,功德無量。第二類的超渡主要是希望先人早日離地獄苦海,作為子孫後代也希望先人早登極樂,當然對子孫後來的運程也會有所影響。第三類,被枉死鬼、墮胎嬰靈、冤親債主纏上一般運氣都不是很好,所以希望通過超渡
來改變自己的運程。

4.超渡的步驟
一、齋戒,一般做法事前都需要齋戒沐浴,清靜心身,這樣做法事的時候才可以上達天聽。
二、設壇,一般設壇前都會先準備好招魂幡等旗幡,同時還需設陰陽壇,陰壇還得擺上亡人牌位,鮮花供果、三茶四酒,三葷四素,香寶蠟燭,米飯饅頭,當然還有還得準備一些要燒的紙錢。
三、登壇做法,登壇後,法師一般會先做凈壇法事,然後才開始超渡法事。
四、誦經,法事的中途會誦許多經文,道教中比較常見的是《太上洞玄靈寶救苦拔罪妙經》,《元始天尊說豐都滅罪經》等,如果是女子還需加《太乙救苦天尊說撥渡酆都血湖妙經》。
五、施食化寶,在法師做完法事後還需茶酒米飯撒於四周,供亡魂食用,同時也需燒化紙錢,有的人還會燒各種紙糊像。
超渡亡魂,讓其得以超生,對法師或者齋主來說都是一件功德無量的事情。正確的認識超渡可以讓我們選擇更正確的方式去行善。
福生無量天尊!

◎超渡法事科儀服務主事者請提供以下資訊

(1)請先電話預約或加本公司LINE服務帳號預約諮詢 Line ID:0955084127 。
(2)主事者姓名及國曆或農曆年、月、日、時。
(3)連絡人大名、電話、地址。
(4)超渡對象:亡魂,嬰靈,祖先,冤親債主,動物靈。
(5)先人姓名及生歿年、月、日、時資料。
(農曆日期優先,若只有國曆則會協助換算農曆)
(6)陽世子孫姓名及生辰、年、月、日、時。
本道場依循古禮、舉行關發行文、告知天地神明!
法會時間:每月農曆初三日下午2點
三台山三清靈學院:台南市新營區中華路81之2號
庫錢紙厝增添網址:https://sanqing.com.tw/?p=6131
行動:0955-084-127
費用:每名3800元

三清靈學院 線上算命問事 服務價格明細 請按我前往瀏覽明細

三清靈學院 靈學五術道法 零距離服務 請按我前往瀏覽明細

三清生命禮儀 葬儀服務價格明細 請按我前往瀏覽明細

三清生命禮儀 定型化契約服務 請按我前往瀏覽明細

相關細節歡迎撥打客服專線 0955-084-127 將由專人為您服務、解說。

【諮詢確定>線上付費>收據回傳>再行服務

請多加利用以下的線上付款方式,謝謝。

郵政儲金付款頁面 請按我

紅陽金流信用卡付款請按我

再請您匯款或刷卡以後,請截圖相關付款收據,傳給以下的LINE加入會員,直接由客服人員為您服務,謝謝。

Line ID:0955084127

加入好友

再次感謝您的付款,我們將盡速與竭誠為您服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