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生水起
  「風水」,古時謂之「堪輿」;一個人出生於世上,是受天地之氣而生,有感於地上「五行」之流氣強弱,天上「諸星」所感應,而表徵於出生之記錄中,即是在出生的年、月、日、時有所啟示;在不同之運道上,會有高低順逆之別,加上人內心的思想,影響了行為,得出結果,這便是「人和」。
  一個人生活在不同之時代,或是不同之國度,會有不同之際遇,就是同一處事方式,也會有不同之結果,這便是「天時」及「地利」。

  當一個人正在行衰運時,每有凡事不順之感;就要改善運程,首先要從「人和」落手,知道自己性格上的弱點,或行事上的缺點,這些可以從命盤上得出結果,加以扶正,這是主觀因素;接著可以從「天時」及「地利」著眼,由風水學上可以得知,例如現時的天運是什麼,或是某行業的升浮等;加上生活在不同的環境中,會受到不同之影響,例如生活在高壓電站附近,一定會受到不同情度之磁力干擾,無論心神或是精神方面,也會有壞的影響;要知道什麼是吉,什麼是凶,在學習風水之過程當中,也會有足夠的認識。

  所以如能正確的把握「風水」學問及使用方法,「天、地、人」三才配合,每可把一個人之運程提升,達到「福、壽、康、寧」的境界。

  但大家亦要留心,就是一個人之運程起跌,是先天註定的,不論用那一種方法改運,也只是能夠把運勢加吉或是減凶,只是把情度增加或減少,並不是完全反轉過來,正等於考試本應得七十分,改變後可得九十分,又或本應得四十分,改變後可得六十分;故就是經天下第一的堪輿家,作出風水改運布局後,仍需自己努力奮鬥,才可以得到理想的成果。

  中國古代傳下來之風水術數,門派甚多 ,但主要來說,也離不開五行之生旺剋洩, 八卦之源流變化等;故如果想在此領域中學到真知識,大可從以下方向著手:

學懂正反五行道理,天干地支之內涵及其變化。

對先後天八卦有深入的了解, 尤其是先後天定位及先後天數字。

陽宅分「內外事物」,要有清潔之認識 ,更要對其吉凶有正確之分辨能力 。

陽宅內之「動靜陰陽」,懂得怎樣去佩置。

立極法之種種,及其正確使用途徑。

水法之種種,及其正確使用方法。

煞氣的認知,及化解方法。

人命配宅之方法。
天運之計算,地運之計算。
特別風水格局佈置方法。

三元宅運要旨:
「三元宅運」要求人宅合配。首先,用主人之生年,起出「人命卦」,即屬八卦中那一卦,與陽宅之坐向配合,得知是何卦象,從而選擇吉位(生氣,伏位,天醫,延年)居住,避開凶位(六絕,禍害,五鬼,絕命),再起出九星:貪狼,巨門,祿存,文曲,廉貞,武曲,破軍,左輔,右弼(與飛星所用之九星名同義異),斷其吉凶。
而風水術數把時間分為「三元九運」,三元即:「上,中,下三元」;九運即:「九星當運」。以合元運之方位及方向為吉,反之為凶 。

而陽宅之重要位置,如門及灶等,均有其獨特之要求 。
如在八卦方位使用上,不能配合人命卦,或居所設計不能改動,可再用後天六十四卦之吉位,以作安排;亦可運用「納氣配卦法」,採長補短 。
另外,三元宅運更有其獨特一套「水法」,觀看天然及人工之水道,以定吉凶。如再能配合山勢(屋形)和水勢,可以佈下更高層次之風水局,名曰:「山水龍翻卦」,即風水大師「賴布衣」傳下之「五鬼運財局」以「搶運」。
而三元地理最高之境界,是能擺下「一卦純清」之局,而且星運可以流轉的話,便可以「三元不敗」,即有一百八十年興旺。
當然,興衰之交代替,要視乎天運之流轉;以現時為例,是「七赤破軍星」當運(地運則是「八白左輔星」,配合八卦之方位為「兌卦」,即西方,所有風水之佈置也以此為依歸 。
其要訣有:立極法,尋龍,點穴,撥沙,收水,定向,人命卦配局,迥風返氣,地卦管局,先後天八卦卦理,東西南北卦,六十四卦理及卦解,一卦純清,黃白二氣,輔星水法,五鬼運財,城門取向等
「好風水」之要求,除了以上所論及之「理氣」外,還有「巒頭」一環,即是宅外四周之環境配合,如何把吉利山水或建築物收入局中?如何把有壞影響之凶惡山水或建築物拼出局外?「三元宅運」有一套完整之學理及實行法則,根據這套學問而佈局,才可充份地發揮巧效 。
九星:
「九星」就是北斗七星,加上斗柄左加兩旁二星而成。它們的名稱分別是貪狼、巨門、祿存、文曲、廉貞、武曲、破軍、左輔、右弼。
此九星在風水上使用是非常普遍,亦是非常重要。因此,在風水使用上,除了要研究「證穴」和「龍虎布局」外,在收山收水或撥砂立向時,會多用一點時及功夫,去研究「九星形要」。
在巒頭的考慮中,無論是龍虎砂也好,官鬼禽曜也好,每一個山丘,都有不同之形狀,有吉有凶,因此除了理氣外,必須研究它們的一切,從而可以取捨布局。
另外要解釋一點:二十四山的九星,是從「地母翻卦經」而來;有地理家用作「紫白飛星」之用,亦有說是作為「玄空」之「山龍挨星」和「水龍挨星」之用;再看六十四卦的九星運,它們由「父母卦」分別變爻而成「江東、江西卦」,控制著「星運流轉」和「一卦純清」之可用不可用,但這九星也只是代名詞而已,沒有五行的。而九星的原配後天各宮,雖然各有五行,不過這只是卦的五行,例如貪狼居北,位屬一白水,故是一白屬水,而不是貪狼屬水呢!真正的九星五行,是從形狀配上,因此要劃分九星的五行,必先了解山脈形態,這可以參考【撼龍經】和【疑龍經】,加上多看多想,臨山看巒頭,自然可以有結果的了。

貪狼山
屬木,峰聳起而山頂帶圓,面肩飽滿順帶而下。山脈沒有耙齒,圓頭體直之山,形如出土之竹筍。若欹側,則不吉。
貪狼山之不同形態:
貪狼山之形態多變,不同形態各有吉凶,以平、直、圓、尖、小為吉,又以空、飛、倒、破、側、崎、斜為凶。
貪狼之吉形:平貪、直貪、圓貪、尖貪、小貪。
貪狼之凶形:空貪、飛貪、倒貪、破貪、側貪、崎貪、斜貪。

巨門山:
屬土,山峰平坦,兩邊傾斜,亦有的傾斜致兩邊山頂各起丫髻。平頂體方之山,方高者如頓笏,如屏風;低者如牙梳、如櫃櫥。

祿存山:
屬土,外形有點像巨門,平頂但面邊帶圓,形狀有點像一個鼓。主要的特徵是山脈帶著較深的耙齒;列圓體方而多枝腳的山。

文曲山:
屬水,是九星中最易分別的山形,其特徵是數峰連綿而成水波狀,而且沒有突出的主峰。

廉貞山:
屬火,是九星中主要的祖山,其他各山多是由此山延展而生;頂尖而無肩,角形、高聳;宜作祖山,不宜作為授穴山。

武曲山:
屬金,圓頂而很少帶耙齒,通常都會有其他圓峰相伴,從山頂落脈拖著很多圓岡,有點像羊群的背。

破軍山:
屬金,雄偉山脈,多屬破軍山;圓頂,脈絡像巨形耙齒一般綿延而下;腳不齊,若斜飛碎破則不吉。

左輔山:
屬金,左輔山大致與武曲破軍差不多,主要的分別是草木茂盛,而分不出耙齒;山峰圓斜,沒有其他圓頂在左右;山形如頭巾,多在過脈處,用作靠山最佳。

右弼山:
屬水,右弼山與文曲山幾乎相同,只是它有一個或多個主峰。
三元宅運基本學理:

實用風水「理氣」:
先天數位: 後天數位:
兌2
(東南方) 乾1
(正南方) 巽5
(西南方)
離3
(正東方) 坎6
(正西方)
震4
(東北方) 坤8
(正北方) 艮7
(西北方)
巽 4
(東南方) 離 9
(正南方) 坤 2
(西南方)
震 3
(正東方) 中 5 兌 7
(正西方)
艮 8
(東北方) 坎 1
(正北方) 乾 6
(西北方)

所有三元、三合風水學問,最終也是追求:
合十:艮8+坤2=10 震3+兌7=10 巽4+乾6=10 離9+坎1=10

合五/十五=財星

生成數:1、6; 2、7; 3、8; 4、9。

人命卦(求人命卦要用後天數)
男命:公元年各自加在一起成為2位數,再將此2位數加成1位數,用11去減這數,便是命卦之所在。

例子:1965年=1+9+6+5=21→2+1=3

   11-3=8

   此男命便是艮8命

女命:公元年各自加在一起成為2位數,再將此2位數加成1位數,將此數加4再減9,便是命卦之所在(如此數少於4便不用減9)。

例子:1966年=1+9+9+6=22→→2+2=4

   4+4=8

   此女命便是艮8命。

   1952年=1+9+5+2=17→1+7=8

   8+4-9=3

   此女命便是震3命。

注:餘數如是5,則男命為「坤」 命,女為「艮」命。

九星:
1白坎貪狼水 2黑坤巨門土 3碧震祿存木 4綠巽文曲木 5黃中廉貞土 6白乾武曲金
7赤兌破軍金 8白艮左輔土 9紫離右弼火
宅運(東、西四宅):
巽 2
(居東南方) 離 3
(居正南方) 坤 1
(居西南方)
震 8
(居正東方) 中 5 兌 4
(居正西方)
艮 6
(居東北方) 坎 7
(居正北方) 乾 9
(居西北方)

例:震宅(坐東向西)
八宅名稱 三元名稱  成因
四吉位
伏位   左輔右弼  數字相同    8震位

延年   武曲    合十 8+2=10  2巽位

生氣   貪狼    生成 3.8  3離位

天醫   巨門    合五 8+7=15  7坎位
四凶位
六煞   文曲    8+6=14     6艮位

禍害   祿存    8+1=9    1坤位

五鬼   廉貞    8+9=17     9乾位

絕命   破軍    8+4=12     4兌位
東四命、東四宅        西四命、西四宅
8震.2巽.3離.7坎.   1坤.4兌.5乾.6艮.
四吉位:
生氣位(貪狼):財運好,健康話力充沛,移民,旅行,進步(生氣之神);生生不息之意,利男性名聲,忌做廁所浴室,否則會引起失職,多病痛,女性小心小產。
延年位(武曲):財運好,健康延年益壽,官運,中標,考試,升職,轉業或開業(明喜之神);主和諧,主壽,利外交事務,忌作廁所浴室,犯則口舌官非,家宅不寧 。

天醫位(巨門):財運好,疾病痊癒,貴人扶持,求醫,貿易,止夜啼(財富之神);主健康,主富行婦女,旺財,忍作廁所浴室,犯則多主頑疾 。

伏 位(左輔):如沒有巒頭上之沖煞,主財運小吉,運氣中等,健康如常,尤其是在衣食,慶典,地位,婚嫁方面;但如果有巒頭上之沖煞,凶起來比其他位置更凶,好的變成壞的,例如婚姻不成,沒有衣食,小產流產,慶典變紛爭,工作壓力大等。(抱喜之神)主平靜,利主管,有鎮壓之力,宜飭神位,主管位,忌作廁所浴室,犯則令人心煩意亂,不安於位 。
四凶位:
絕命位(破軍):財運極差,多病損壽,凶則死亡,破財,失物,肺病,被劫,火災,離家出走,有外遇,好友成仇等(肅殺之神):有殺傷力,忌作主房氣口,犯則易有手術,刀傷,車禍,賊劫 。
五鬼位(廉貞):破財連連,健康甚差,容易招鬼,遊蕩,惡疾,好勇鬥狠,暴戾,吸毒等(威武之神):指無端惹禍,但亦有轉禍為福之力,宜作廁所,士多,浴室,忌作主房。大門。廚房和主氣口。犯則意外多生。生癌手術等 。
六煞位(文曲):財運不好,災禍連連,多病,貪花戀酒,愛情反覆,意外受傷,離婚等(遊魂之神):乃宅主桃花位,已婚主婚姻反覆,宜作廁所浴室,忌作主要房間或氣口,犯則人口不寧,夫妻紛爭 。
禍害位(祿存):官災是非,財難積聚,爭執被騙,不好的加倍壞下去,離婚,撞車,吃得多變糖尿病,惡疾,手術,胃病,神經衰弱,性病等(禍害之神),宜作廁所浴室 。

三清靈學院 線上算命問事 服務價格明細 請按我前往瀏覽明細

三清靈學院 靈學五術道法 零距離服務 請按我前往瀏覽明細

三清生命禮儀 葬儀服務價格明細 請按我前往瀏覽明細

三清生命禮儀 定型化契約服務 請按我前往瀏覽明細

相關細節歡迎撥打客服專線 0955-084-127 將由專人為您服務、解說。

【諮詢確定>線上付費>收據回傳>再行服務

請多加利用以下的線上付款方式,謝謝。

郵政儲金付款頁面 請按我

紅陽金流信用卡付款請按我

再請您匯款或刷卡以後,請截圖相關付款收據,傳給以下的LINE加入會員,直接由客服人員為您服務,謝謝。

Line ID:0955084127

加入好友

再次感謝您的付款,我們將盡速與竭誠為您服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