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賦             江西劉若谷

嘗思地理之妙。乃天地所留以待有德。亦前師所秘而不宣。

失其旨者,節節皆差。得其訣者,處處是道。
首識尋龍之法。次明結作之情。詳究點穴之方。細看砂水之意。偃蹇剝換者,乃變化之機。

起伏曲折者、乃行度之準。出身貴展肩而開面。落脈怕現骨而露筋。渾穆端嚴、方成大器。

歪斜直硬,悉是空圖。胎息在於隈藏。星辰間而突起。陰陽動靜,兩者貴乎兼施。

虛實剛柔,各處求其相濟。不知其子觀其父。不識其主視其奴。前呼後擁,定為貴冑之兒。

反背側身,只是他人之僕。纏送者,有踴躍不遑之勢。環衛者,有歸降朝拱之情。

節節追尋,尋到一局方可止。枝枝細看,看其一變正堪求。後面散漫而來,則以成星為貴。

一路牽連而至,則以跌斷為奇。體態剛強,下貴鋪氈褥。本身細嫩,後頭不嫌粗雄。

結作將成,身必先轉。真龍若住,勢必前趨。細心睇認以其真情放開眼眸以觀其形勢。

山下成爐底,斷其有結無差。腰間帶水星,定是龍去不遠。前山亂雜,須知移步換形。

拜伏當前,有如君皇即位。或因就局而趨於橫逆。有時避煞而閃於偏斜。全勢不回,雖巧媚端嚴而亦假。

週圍拱顧,即奇形怪狀而愈真。若見四面逼囚。許得一洩而通其閉。莫道滿盤盡美,須知一破餘皆非。

界水穿肩,無庸眼。頂斜直竄,不必留心。兩畀深崖漏,龍虎雖端非結。

合水成尖嘴,乳頭縱好是空荒。入首模糊,縱有星辰而無用。玄武不顧,須有氣脈總成空。

畀脈最喜坦平。肩背必須圓厚。過脈是來龍性命,防護宜週。束咽為入穴根基貫串當緊。

莫道好頭面,須詳審其真情。休言無跡無蹤,務必細看落脈。穴上看分金之圓暈。穴下看托起之兜唇。

穴旁看腮角之蕩開。穴前看徵茫之合水。後以束咽為的。前以爐底為真。

內以毬圓唇托為憑。外以天心十道為準。正面難扦須向角。頂脊不化下求尋。

百死取其一生。眾同求其獨異。渾渾噩噩,神藏象貌之中。隱隱隆隆,氣聚皮膚之內。

若隱若現,驗生氣之潛藏。有絃有稜,識星辰之開面。邊厚邊薄,方是靈機。

邊縮邊長,乃為妙諦。無論窩鉗乳突,結穴定有用神。任你平地高山,到穴不離化氣。

總之體要靈,龍要變。砂要抱。水要朝。貪多者,須識其微。制遠者,先識其近。

金魚不合,枉教九曲來朝。肘腋不全,虛勞萬山獻秀。寧可龍虎有缺。最嫌堂氣無收。

察情意於面目之間。辨真假於向背之際。局不取闊,而取聚。砂不論格而論情。

若是我砂,面前無不回顧。果為我局,下定必窩平。補缺填空,一可當百。

傾流散蕩,萬派皆空。曲直短長,處處求其中節。高低大小,務必裁取合宜。

點穴對定天心,難移尺寸。放棺緊接來氣,酌其淺深。寧從是處求非。莫向無中作有。

讀書者,貴心領而神會。尋地者,要目巧而心靈。熟記此篇胸有成竹。竊其一訣,妙用無窮。

巒頭妙義,盡括於斯。變化神明,存乎學者。

三清靈學院 線上算命問事 服務價格明細 請按我前往瀏覽明細

三清靈學院 靈學五術道法 零距離服務 請按我前往瀏覽明細

三清生命禮儀 葬儀服務價格明細 請按我前往瀏覽明細

三清生命禮儀 定型化契約服務 請按我前往瀏覽明細

相關細節歡迎撥打客服專線 0955-084-127 將由專人為您服務、解說。

【諮詢確定>線上付費>收據回傳>再行服務

請多加利用以下的線上付款方式,謝謝。

郵政儲金付款頁面 請按我

紅陽金流信用卡付款請按我

再請您匯款或刷卡以後,請截圖相關付款收據,傳給以下的LINE加入會員,直接由客服人員為您服務,謝謝。

Line ID:0955084127

加入好友

再次感謝您的付款,我們將盡速與竭誠為您服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