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易鬼靈經卷一:鬼瞻驚論八卦爻斷:
乾卦初爻動:甲子門前五聖堂,退作人口兩三雙,網糊舊壁宜焚化,灶破鍋穿定不祥,定是門前石塘,舟舡池塘皆作禍,寡婦同居二姓臥。

二爻動:主宅中碓田破宜修甲寅廚櫃左邊穿,鐵木為鈎掛佛像,當境社司求醮謝,還年香火不周全。

三爻動:主憂父母有災病宜求神佛
甲辰犯土在中央,廚下移來缺水缸,香火宅神求醮謝,禳炎退土免為殃。

四爻動:
壬午湯瓶嘴又無,房中掛起舊葫蘆,小兒災禍因修犯,香火迂延定不虛。

五爻動:
主有二門相對婦人產下
壬申古器及湯瓶,寺觀伽藍原未還,迎接香火許幡子,佛神香火不曾安。

六爻動:
主原久未還有冤枉 惡鬼要防人口血脈
壬戌廚中三角石,斷金斷斧劍為殃,破碓破磨皆非吉,宅中惡犬要上床。

坎卦初爻動:
主雞犬作怪火燒破損床與廚子

戊寅石磨外擡歸,床腳蹺蹺主損之,拾得廚庵磚瓦石,令人顛倒走西東。

二爻動:
買來還年破損四角 物件為怪主破財

戊辰戊戌破牆籬,二姓同歸共舍兒,廚櫃買來招口舌,更招產婦血光危。

三爻動:
戊午家中鍋又破,必主腳疾病炎綿,更招曲背駝腰子,火節一雙長短邊;

牽連公事不會停,更主兒孫眼不明,要防財物年年破,六畜更是養不成。

四爻動:
戊申功德不周全,招引瘟司人宅前,更有鐵鈎屠戶物,令人眼疾損人明。

五爻動:
家中有一小灶惹,禍招殃行事多阻

戊戌土動須防損,夏末秋初生是非,若不爭田爭屋宇,家防盜賊暗中來。

六爻動:
主有自縊水鬼,一古樹為神

戊子門前路曲來,稱衡斷尾損君財,廚邊水溝又崩破,修 方上主生財。

艮卦初爻動:又主有蛇為怪
丙辰飯甑鍋中鳴,拾得墳邊瓦石磚,鐵鍋三口二口破,主招怪夢損入丁。

二爻動:
丙午破門在中堂,修移改造病難當,佛前有願今年許,引透牽連免克傷。

三爻動:
丙申鍋破鼎無吆,樓板無釘及墓磚,土地伽藍寺中怪,鐵刀舊鎖不周全。

四爻動:
丙戌家中舊磨穿,血光小口伏屍纏,更主 櫃碗碟破,灶門破損捕磚頭。
五爻動:
主小口鍋子 為禍損人財丙子門前一小潭,小兒長病悶愀愀,佛前磬子伽藍的,淨願神前欠末還。

六爻動:
主有石碑為禍絕生死傷

丙寅飯甑高聲吼,古鐵舊銅及敗磚,橋石坑中穗不淨,若能除卻省招冤。

震卦初爻動:
主其家中屋高低,外來石磨為禍
庚子香爐破又穿,湯瓶無嘴不完全,家堂舊願重重許,上神一向討金錢。

二爻動:
主家中有心痛宜醫

庚寅家裏後門穿,破門台凳不相應,
灶火灰燈磚坐損,舊椅損破鏡不全,有個竹器來不明,令人幹事不能成。

三爻動:
主有香燈不吉又有舊願未還

庚辰穿壁破神堂,佛像土地久失妝,房中麻索葫蘆怪,無子婦人病未強。

四爻動:
主廚中間灶破損

庚午家中破火驚,買來銅鐵聲鈴鈴,破舊燈檠來作禍,伏屍女子亡少年。

五爻動:
主自縊傷亡為禍 損人破財凶

庚申破石怪碓銅,槐花樹下鬼相逢。

六爻動:
庚戌家中有舊廚,破箱破櫃急宜除,東南朝橋重不吉,山精鬼眼暗昏迷。

巽卦初爻動:
主香燈破腳,家神不安,有血光自招

辛丑土動血損憂,六畜常年不得收,磨破狐狸來入宅,陰人小子鬧啾啾。

二爻動:
其家當招長子在床腳折鍋破稱斷尾無星

辛亥水動產兒亡,先年買得死人床,蛇蠢入宅為妖怪,改路修門禁客傷。

三爻動:
辛酉母雞拍翅啼,只因買得死人衣,台盤凳桌皆斷腳,鍋鳴為禍與君知。

四爻動:
主有寡婦公訟終有解救

辛未房中鏡不圓,佛神香火破又穿,山精古木來為怪,舊願多年不償還。

五爻動:
辛已鬼邪衣架上,破缸灶下土中裏,必主舊櫃斷一腳,寡母女兒有哀炎。

六爻動:
辛卯正東五聖朝,香爐破像要重妝,更主眼床有損傷,

自縊暗身作禍殃,稱衡斷尾當為怪,宅主年招入舍郎。

離卦初爻動:
已卯三家絕戶台,破缸銅鼎也生災,湯瓶無嘴床折角,家先香火要錢財。

二爻動:
主祖宗前面人水來主凶

已丑陋鍋並破灶,婦人長病苦哀愁,茲牲豬子也為怪,三個牛兒兩個頭。

三爻動:
主屋邊西北有水池塞並間池主眼腳有病

已亥井邊三角石,水缸腳下古磚頭,舊願未還須懺謝,門前墳樹被人偷。

四爻動:
主二姓同居受人古器妻子有病或二人姓香火

已酉先年枉死人,母雞作怪宅中驚,豬羊欄邊水不好,蠶桑雞鴨也無成。

五爻動:
已末廚中舊石頭,水缸破損塞洋溝,投河自縊傷亡鬼,年年送鍋到門頭,

寡母坐家招外郎,賣出女衣小口殃,女病宜防暗身鬼,每夜門前鬧一場。

六爻動:
斷刀斷稱斷腳櫃,葫虛藏稱小兒防,更有蛇蟲入屋內,

雞母夜啼主炎殃,奴婢牲身逃走失,一門寡母定招郎。

坤卦初爻動:
乙未孩兒莫抱行,葫虛神像破為精,陰人有病切須忌,抱養他兒歸二姓。

二爻動:
主房中有葫虛

乙已小兒水大驚,灶穿鍋漏甚傷情,樹生後門根入宅,隔年雞母叫聲頻。

三爻動:
乙卯斷稱釜雞鳴,棟樑改作小床廳,舊刀無柄鎖無輪,死人依稀不分明,

倒樹將來作屋倉,動土須還見血光,後門有石招口舌,除去免炎添福祥。

四爻動:
癸丑門前流水動,洋溝閉塞不流通,佛神破損家先怒,咒咀冤家占墓凶。

五爻動:
癸亥門前逆水流,橋中舊願未曾酬,後門有個青磚石,招惹陰人作禍憂。

六爻動:
癸酉門前外水坑,土公刀劍利鋒淩,床頭古器刀劍物,作怪與妖得怕人。

兌卦初爻動:
丁已招蛇入寅來,犬居床上主凶炎,佛像破損宜更換,破鏡穿檀主損財。

二爻動:
主目前有十字路克妻子

丁卯家中斷腳凳,寺觀將來婦人病,宜子廊上了長幡。

三爻動:
丁丑堂中缺口網,火筋長短不成雙,甑盆甕器將繩縛,古朝怕侵主血光,

香爐舊器寺中物,卻使伽藍作禍殃,父母小兒炎難事,女兒口舌忌三冬。

四爻動:
丁亥廚中青石精,壁穿佛破鍋又穿,葫虛篾縛裝麻豆,勸君除去免炎殃。

五爻動:
丁酉門前路不寧,花瓶口破不周全,神族神幅佛神欠,女鬼神壇惹禍原。

六爻動:
丁末買得死人衣,灶神舊石墓磚移,桃木龍燈皆不吉,婦人隱性嫁招嫌。

益光自縊暗身鬼,其家諸事多阻遲,破缸破甕來作禍,後面有路亡小兒。

斷易鬼靈經卷二:
凡占人家有怪異之物不祥等,凡伏爻中但以騰蛇動入八卦六親友爻依決斷之驗:

鬼靈經斷曰:
占賢妙決鬼靈經,卦中占出勝如神,乾卦艮巽五行取,先向爻蛇身上尋。
塍蛇入八卦斷:
錢器生炎蛇入乾,鬥桶門穿兌鬥爭,鼠咬龍箱臨巽裏,良稱離門石不祥。
塍蛇入六親斷:
蛇入兄兮小口炎,入父須防孝服來,更生宅中蛇怪入,不然夜夢應胸懷。
塍蛇入金斷:
蛇動入金禍必破,或是火鼎來為禍,借人錢器及錫銅,不祥主孝些爻課。
塍蛇入木斷:
爻動入木破櫃廚,入水穿心有溝渠,定主婦淫生妒娼,應須換改免嗟籲。
塍蛇入火斷:
爻動入火破香爐,神佛隔手不相扶,或是火爐鍋破損,家生小口哭聲呼。
塍蛇入土斷:
爻動入土灶破壤,自添新土能招怪,主人夜夢有驚惶,官災田宅妨變賣。
塍蛇入子丑斷:
入子鼠咬若不禁,土怪須防現出形,入丑牛來宅歡事,戌逢蛇影亦同然。
塍蛇入寅卯斷:
寅主虛驚並口舌,狐狸入宅鴨雞傷,卯主狸嗥於屋上,常時雞鴨亦須防。
塍蛇入辰已斷:
辰已二支蛇入宅,更生牲損犬貓亡,午末甑鳴防破克,占炎人疾禍非常。
塍蛇入申酉斷:
入申主見狸來宅,主有孝服並盜賊,入酉之時雞怪啼,雙黃小卯不為奇。
塍蛇入戌亥斷:
入戌有犬上屋床,常時作怪不為祥,入亥粉然豬犬見,逐爻推斷理無疆。

斷易鬼靈經卷三:
六十四卦古怪秘決:
遊魂卦用過房外婦或人贅改換住居可吉,不然難為祖業。

乾兌卦斷:住有鐵器別人之物路中得來

乾兌刀卦槍及鼓鐺,害人手足不能行,垢履斧頭並鋸鑒,主人氣急及腰痛,

渙去葫蘆並硯瓦,令人肚痛及食傷,坎有池塘觀有牆,宅招外姓主分張,

節解外人箱貴,睽履衣裳過手物,晉卦原來人通房。

坤巽卦斷:主有破舊箱鼠咬為患禍

坤巽古墓及古梯,若在門首不相宜,屯鼎定鍋 仔飯,令人飯食不能齊,

比蒙古瓦缺增磨,交重細斷說其微,既濟離卦剪刀在,夫妻隔合恐分離,

大過小過古廚櫃,知他二姓過房居,家人損卦燈檠破,恐招口舌入門閭。

又:
同人最好相共住,交財仗義不相虧,大有牛欄用修整,主招客鬼入門推,複卦更有血光鬼,陰人病患不能除,中孚有個自縊邪,常伏小口難除取,漸觀破稱破鬥升。

又:論人事乘疑也
主人心事難提語,靈卒從前自外來,恐破人財多口嘴,謙卦有個舊織機,人在家中不相宜,乾卦主有利器特,坎屏門床患要知,艮卦稱尺升鬥桶,震卦東北花果枝。

論家宅門路爻
巽為屋宅虛驚定,門路傾斜用整之,離卦門破曲尺路,火爐神佛不相助,坤屋接連鄰舍凶,兌主小舍遭橫事,剝乃門路不利行,節卦樓屋須安讓,睽卦缸甕作崇邪。

又論:井灶床物爻
井主眠床有失誤,震卦風水祖墳傾,巽離屋後有坑凶,兌卦古櫃全不吉,同人家鬼每相衡,漸卦竹篾末為利,需還朝願免炎。

乾官旺斷:論家宅門路爻

乾星順路是群君家,不然門屋柱頭斜,向南小朝祖牽掛。

又破主:有舊斗門有寡
不然南北有官鬼,灶破櫃廚主禍嗟,官羽陰人莫佐的,寅申月中憂疾牙;又恐官事在冬位,異神入宅防雞祀,早宜禳度免凶砂。

艮官胎斷:
艮星僻路樹邊麻,只因觸汙佛香爐,女人小口憂災難,鴉鳴烏怪鬼相伴,修造犯土相侵差,宅長憂災那日見,灶破更看房內物,古時鐵器不曾差,祖墳乙辛壬丙人。

又艮星斷:論驚胎
坤主大山出入兒,四六八郎並革埋,渙來為禍損羊口,門前條路有交義,親房自縊身死鬼,欲送蛇來起禍嗟,香火或是僧舍助,古墓尋君起口牙,家神一二作崇殃。

乾星斷:論墓塚砂崩法
墓崩破水動泥災,辛兌庚墳無享禮,八娘九妹怨如麻,但防寅申丑末月,要來財上損君家,怪在東山並北伴,丙寅坤艮向無差。

坎官相斷:論怪巽多塍蛇爻
坎星家住西南方,甲寅丁癸定無妨,門前曲路橫來水,門口傷亡 作禍。

鬼神斷決:
舊年無主孤魂鬼,屍骸死了不曾埋,蜈蚣蛇怪憂入口,香爐隔年作禍災,身因惡死便相棟,已有門前驚犬吠,要防口舌及生疽,鄉里社司還有願,祭時紙少又無魚,引得天紅來作禍,西方得病有凶危。

震官沒斷:論住所門戶決
震星家近水池塘,不然門外有圍牆,其家必定多夢想,哀中腳手有乘張,撞倒香爐神佛責,不然板木作禍殃,重物安於西北上,惟恐官災亦用防,若是外人同居住。

又震星斷:塍蛇臨入必有雞蛇鼠犬作怪
半夜雞鳴及破缸,古器家中為禍怪,門外自縊女傷亡,墓邊被人新掘土。生炎壬癸水長流,五六三娘同作禍,招搖外鬼入家堂。

巽官死斷:論家宅門戶
巽官家宅居山下,須連古墓水溪流, 門戶櫃廚並灶,不然拉動有添修,曾被微音人咀嚼,害他財物有冤仇,宜設傷亡並土地,方能祈福保無憂,須是古磚泥土灶。

又巽星斷:論器物培持之法
不然利器作灶腰,產難八娘三一位,倚門啼哭不曾休,且忌血財並外訟,卯酉申月有間愁,若是兩人相居住,破財退氣又見憂。

離官囚斷:論門路吉凶法
二火相連卦屬離,門前曲路及塘池,屈死少年親族鬼,常在門頭夜半啼,夢見之時心自喜,不見之時心自悲,床櫃破殘無腳笱,住宅乙辛丁己向。

又離星斷:論門路主向之法
巽乾壬向事相推,拾得絕戶人家器,致令六畜有逃移,門頭大石生炎害,定招心痛損蠶綠,石頭泥灶為不吉,或將刀斧亂安之。

坤官墓斷:論門路
坤逢直路入門高,又兼池澗水溝漕,灶壤樹穿並朽木,共招災禍也難逃,社廊昔時曾許願,數年未解禍今遭。

又坤逢斷:論祖墓吉凶法
且忌婚姻遠處命,中年相克有凶吉,祖墓丁癸乾巽水,早宜移改免艱勞,門前自縊為災禍,不然死傷中刀槍,急討靈符來鎮壓,免遭炎害似燎毛。

兌官發斷:論門路方向法
兌宮古路近門庭,交叉路口往來頻,乙亥卯辰逢六畜,張吳姓鬼是傷人,舊屋柱枋修整造,溪邊古墓主災沾,有一女人身暗死,槍刀落地損其身,引得山鬼來為禍。

又兌星斷:論家堂表無人祭掃法
化為巽鳥夜間鳴,坤艮癸丁填墓上,不曾醮祭及清明,天地路頭曾親見,不知那個是山神,此是神仙真口決,休將容易亂敷陳。

精校斷易鬼靈經卷四
占家宅出古器歌
凡占家宅出古器為怪占且以渾天甲子值衡某爻發動則以依心古器而新最驗。

占出古器斷:乾官之卦妙也

甲子門前一口塘,湯瓶無嘴損財糧,庚子門前曲尺路,近前原有白花樹,戊子門前原有曲,其家又好青木竹。

又:巽官之卦用爻
辛丑門前有井泉,灣灣曲樹在其邊,乙末門前筆管樹,其家只有財不住,丁已門前路交叉,共門一處兩三家。

又:震宮之卦用爻
庚寅門前墳雙廓,其家必定 消索,壬申門前十字路,上手前人有古路,丙子門前臨大路,必主家長多橫事,辛卯門前案刀殘,牛馬常損在欄邊,已己門前曲溪水,其家倉箱錢殼有,庚辰門前有殺神,其家定有滯病人。

又:震卦出古器爻
庚戌門前路交叉,屋邊今是好人家,甲戊門前必用改,其家消索難布擺,壬申門前曲水流,下手必定有山收,丁末門前面向西,枯藤繞樹損芽枝,丙午門前有障樹。

又:坎官之妙用法
其家錢殼田地聚, 壬午門前有熟地,亡男女常立親,戊申門前紫竹籬,財來財去有憂疑,己亥門前有神壇,野鬼成郡朝主還,辛酉門前有大樹,惡鬼邪神常此住。

精校斷易鬼靈經卷五:
論十月將值日要決:
勝光值日:月建值午則知勝光上卦所生

勝光怪病氣沖天,十生九死生留連,心中結熱氣舛急,更兼助痛病難言,司命溪河求禳度,傷亡為禍及家先。

午宮卦斷:
大煞臨門宜退謝,社司朝鬼累延年,板木來全替去病,病人漸漸得安痊。

小吉值日:月建值末各小吉上卦所生

小吉占病主頭痛,三焦熱悶腹疼中,渾身沈重難起例,飛來墓殺最為凶,卯方得病繞回轉,南北社廊鬼相衡。

未宮卦斷:
傷亡死鬼並土地,作崇令人譫語逢,板木末全凶怪夢,巫師禳讓藥方通。

傳送值日:中月名曰傅送上卦以斷七月之事

傳送值病主頭痛,腳手皮膚見血光,四肢拘急不思食,灶司引透外傷亡,犯著冤家咒咀鬼,勾連香火及家堂。

申宮卦斷:
旺神有願急須解,再宜立願保安康,醮謝星辰求福利,祭設當方土主王。

從魁值日:月建值如從上卦酉爻主八月事

從魁占病肺經炎,恰似青蛇過竹筒,節節生憂難用藥,嗤嘔番食不能通,寒熱頭疼心不定,近退服藥也無功。

酉宮卦斷:
犯著天羅地網殺,家先十朝在其中,怪神入宅宜設祭,沈病脫體去如風。

河魁值日:月建值戌名河魁主九月之事

河魁占疾主難安,恰似行船下急灘,心中煩悶又嘔逆,頭疼作熱或加寒,四肢骨節更拘急,觸犯十朝鬼判宮。

戌宮卦斷:
日中出路罵神鬼,社司咒咀又多端,番退西方五墓煞,免教病體重如山。

登明值日:月建亥名登明主十月事

登明得病主顛狂,亂言論語在高床,寒熱頭疼心內結,對神見鬼怪非常,觸犯山司並木下,更有暗昧女傷亡。

亥宮卦斷:
半天午酉並草野,亦是 家二姓郎,子時得疾難安好,急宜保憂免棲惶。

神後值日:月建值子名神後主十一月事

神後值卦主虛驚,日中得病鬼來侵,寒熱時來遠蹺蹊,腹中疾痛及肝心,渾身沈重轉不得,四肢疼痛末能安。

子宮卦斷:
不思飲食又番吐,觸犯山神土石精,手足疾疼難舉動,氣急宜禳土殺神。更有傷亡並五道。祈求作福保安寧。

大吉值日:月建值丑名大吉主十二月事

大吉占病主胸肋,或作寒來或作熱,小便大便已不通,不思飯食心中結。伏屍古墓同為禍。只是家先透引接。

丑宮卦斷:
社司五朝入宅來,香火土地求祭設,更犯五道及傷亡,用退北方兇惡殺,禳謝本命上星辰,解釋流年災疾厄。

功曹值日:月建值寅名功曹主正月事

功曹值日白虎神,急宜祭度免悲聲,病人寒熱頭疾痛,胸肋疼悶氣沖心,手足拘攀行不得,觸犯山司木下神。

寅宮卦斷:
更有傷亡並五道,東北土煞又加臨,怪巽入宅來為禍,世須禳度即安輕。

太沖值日:月建值卯名太衡主二月之事

太沖占病在路頭,充著遊瘟作禍憂,或寒或熱心頭悶,腳手酸疼難動遊,四野傷亡來作禍,解釋咒咀免為仇。

卯宮卦斷:
土主社司求祭設,河神水鬼作淹留,急宜禳謝身康吉,不須服藥自無愁。

天罡值日:月建值辰名天罡主三月之事

此日得病值 天,心腹膨脹臥高床,寒熱往來須作痛,天羅地網煞為殃,山司木下廊邊鬼,更與正通及傷亡。

辰宮卦斷:
半天午酉同降禍,更有家先三五郎,旺神有願急解謝,退送墓煞免棲惶。

太乙值日:月建值已名太乙主四月之事

太乙日病是兩蛇,途中驚恐惹禍邪,心腹疼痛氣沖急,男輕女重最交加,腳手血光炎更有,神廣咒咀有口牙。

已宮卦斷:
觸犯香堂並土地,溪河落水作寒邪,四片板木皆有已,病人火裏出蓮花。

精校斷易鬼靈經卷六
五行臨時日斷決
此法以逐日時動爻斷之,以五行金火土而定。

金日寅卯時斷:五金所日主發爻發動主有古器不祥

鐵器有蹺蹊,鋤剪及嵫墓,神道不得刀,金中顯神威,灶中有犯動,二姓家先迷,一二四郎鬼,楊家邪可知。

金日辰已時斷:
家有蹺蹊物,古鏡及鎖匙,木器有四腳,房中橙桌兒,常時來作怪。與複不相宜。西山艮坤穴。鼠水未為奇。

金日午末時斷:
舊器主災異,香火不得刀,比鬥並盒藍,原日無來歷,有願末曾還,老鼠有怪跡,南北上祖墳,驚動人不吉。

金日申酉時斷:
木器有鼠耗,主損六畜財,於君不為福,暗身作禍來,陳鄭吳張鬼,家中每降災,西方穴不利,甲庚好夜台。

木日寅卯時斷:五木日時臨爻發動出古器之決

四腳木器物:
橙桌廚櫃床,灶破缺一角,家神願未償,震山坤艮穴,蔭發子孫昌,或有身無尾,口舌每爭張。

木日辰已時斷:
宅內有重門,門上有二穿,震山卯酉穴,風水蔭兒孫,客傷自縊鬼,陳家楊姓瘟,兩姓家先引,四季鬧紛紛。
木日午末時斷:
一柱作古怪,窗扇有短長,其中常時鄉,宅內不為祥,營謀多反覆,破耗損牛羊,東南一古墓,定見有乘張。

木日申酉時斷:
居家四腳物,將錢買得來,如今遭鼠耗,似之反為災,家先無祭享,安謝免疑猜,震山一墓好,添丁進喜財。

水日寅卯時斷:水日時爻斷所臨爻中出六怪

錫器與銅器,甑盤碗碟杯,年來成怪異,業退血財哀,不正家先鬼,時常作禍殃,祖山坤艮石,南北穴傾頹。

水日辰已時斷:
石臼並鍋破,就裏反為怪,正損六畜財,家先作害害,古墓在屋邊,不蔭長房敗,巽山壬丙凶,癸丁利後代。

水日午末時斷:
甕碟生災咎,升鬥損破舊,住屋向東西,主人多欠壽,神願未曾還。謀為難逐就。奉事佛前香。宅神相保佑。

水日申酉時斷:
折稱破鬥杵,箱布衫褲裙,又有西足物,同前作怪凶,小門通徑路,急整免建屯。

火日寅卯時斷:火日時臨爻動生石器之妙決

宅門中一破,古木有蹺蹊,前山下一穴,前峰起又低,信之有大吉。不信凶怎知。招邪通耗路。修改莫疑遲。

火日辰已時斷:
宅內香爐缺,人口多穴買,灶神亦不安,火鬼及傷亡,疾病生寒熱,南北墓平常,東西進産業。

火日午末時斷:
君家有火爐,作怪甚蹉跎,四足器為患,焚毀免災無,小口生啾唧,急須禳灶司,辰寅門路吉,用整北方途。

火日申酉時斷:
南方古塚磚,移來置灶前,急須宜整換,免使禍相纏,兩足並三腳,器物怪難言,祖墳壬丙向,禳謝得安然。

土日寅卯時斷:
戶扇破春臼,石板瓦和磚,來歷真暗昧,作怪禍難言,坤艮山下火,被人盜葬墳,不然有崩缺,安正可周全。

土日辰已時斷:
圓石作禍胎,引鬼入門來,耗財並主疾,除去免其災,祖墓巽山好,奇門可進財,暗身須用度,經誦稱君懷。

土日午末時斷:
棺材有動移,安處不為宜,口舌紛紜起,災病又相隨,乙辛丁癸穴,水法未為奇,靈神祈福佑,財喜自當時。

土日申酉時斷:
匣中有練服,常來作怪邪,灶磚有破損,作事起搓丫,屋後古人塚,入宅起冤家,土地不得力,安泰免籲嗟。

精校斷易鬼靈經卷七:
六神臨入五行歌:
六神青龍朱雀勾陳塍蛇白虎玄武是也,五行者金木水火土各臨入於五鄉也。
青龍木鬼斷:
青龍木鬼一張床,原來收得在東方,若是未曾經損害,必然床上有人亡。
朱雀木鬼斷:
朱雀木鬼有閑勾,掛在房閑半柱頭,更有舊繩新接斷,勾起掛貼惹悶愁。
勾陳木鬼斷:
勾陳木鬼是壇亭,更兼香火在門庭,前簷掛有一條索,勸君作速去其纏。
塍蛇木鬼斷:
塍蛇木掐是條槍,原來安頓在廚房,或有門前牆種路,不然破損及傷亡。
白虎木鬼斷:
白虎木鬼是朝靈,來自西方作禍侵,家主房中廚櫃破,更兼屋角竹籠新。
玄武木鬼斷:
玄武木鬼大無端,鬼臨宅長病艱難,不是火爐並舊板,門外移入後堂安。

六神入火爻所生古器吉凶之妙:
青龍火鬼斷:
火鬼南方古墓磚,移來灶上已多年,司命不安因此物,更招外鬼入家中。
朱雀火鬼斷:
火鬼傷火日夜來,後門動土外生災,家主房中有一物,他人床櫃莫安排。
勾陳火鬼斷:
火鬼原來病不空,或因怪石隱堂中,更宜除去堂前器,外來箱簣莫相逢。
塍蛇火鬼斷:
火鬼香爐是外來,家神不喜故生災,不信但看寅午日,必然哭泣見悲哀。
白虎火鬼斷:
火鬼原來身帶黃,廚房藏得有埋網,又兼一般奇異物,鐵瓶破損受生瘡。
玄武火鬼斷:
火鬼傷亡亦在家,床邊磚石作妖邪,東方有個四腳器,急除可免疾方差。

六神入金爻鬼交時占出古器
青龍金鬼斷:
金鬼從來是石精,個門移入在廚庭,更有一般無用鐵,無財不旺有虛驚。
朱雀金鬼斷:
金鬼生災是一磐,原來此物不團圓,或是他家舊什物,引得妖邪作禍纏。
勾陳金鬼斷:
金鬼生炎是一戈,年來作禍待如何,家神無位曾經火,致成病患自蹉跎。
塍蛇金鬼斷:
金鬼家中鍋怪驚,引蛇入宅母雞鳴,床頭櫃上生二眼,夜間打鬼不曾停。
白虎金鬼斷:
金鬼家藏破器多,古鏡一片作怪魔,血財不旺皆因此,女崇傷亡奈若何。
玄武金鬼斷:
金鬼原來是墓神,後有古塚近山酃,拾得一個外來物,西方古器不團圓。
六神入五行所主出古器不祥之決:
青龍水鬼斷:
水鬼應知足古門,溪邊有石外來存,門妖結連山石怪,急須除去免災屯。
朱雀水鬼斷:
北方水鬼來作怪,惹得家人日夕愁,更有刀剪藏深處,一繩懸在火爐頭。
勾陳水鬼斷:
水鬼家中有傘精,外來邪鬼或生驚,家中師主神符在,舊稱今來不見星。
塍蛇水鬼斷:
水鬼家庭禍害精,占來曾有土邪神,兼個古窟未填得,不久門中有哭聲。
白虎水鬼斷:
水鬼漲水夢不祥,家中取得一枝槍,鋤頭也要來為怪,西畔宜填水窟傷。
玄武水鬼斷:
水鬼墳前有水流,土裏來歷不分明,或在後房破櫃畔,引來妖怪患非輕。
朱雀土鬼斷:
土鬼有個不圓磨,更兼破門來作禍,當時宅內起官非,旺神有願宜還過。
勾陳土鬼斷:
勾陳土鬼有原因,祖墳曾被樹根穿,家中磨磐能為怪,屋頭有窟在西邊。
塍蛇土鬼斷:
塍蛇為鬼灶移場,灶神司命作災殃,桌台後是別人物,須急送出卻無妨。
白虎土鬼斷:
白虎為鬼血財汙,年來不利養豬羊,大人不安小口病,應當禳解始甯居。
玄武土鬼斷:
玄武因何病女人,後門有石重千金,引得鄰家暗身鬼,急宜祛謝免災侵。

精校斷易鬼靈經卷八:
鬼入六神斷決 :
鬼入青龍:
鬼入青龍病漸輕,堂前求食是亡人,鬼裏有人外面死,歸來人作怪妖精。
鬼入朱雀:
鬼入朱雀身命危,傷亡五道夢魂精,宜用求謝方且吉,若不謝保損病身。
鬼入勾陳:
鬼入勾陳弟兄求,在家夢夢魂送憂,家中若過年時節,公婆也容只見愁。
鬼入騰蛇:
鬼入騰蛇你莫誇,外面更有神冤家,不時有願前時穴,更有宅居有些些。
鬼入白虎:
鬼入白虎哭哀哀,占病急去買棺材,秋冬若得多精怪,須防老幼免心懷。
鬼入玄武:
鬼入玄武定是凶,占病昏睡耳又聾,落水傷亡來求食,急宜保謝免災憂。
附錄:
入門來聽斷:
慌忙來問事必凶,官司病者在床中,失物無尋産是女,縱然雖好也驚疑;

衣冠來問必婚姻,卻是求謀或結親,接定卦宮推禍福,莫將亂語止他行;

入門是大正無憂,大人擱路定不周,病是凶神為福守,自宜保度且無愁;

入門便見老男兒,官司失脫卻無尋,病者安然無傷損,如喜枯木正逢春;

入門孩兒哭啼啼,家門不吉有損虧,破財病患都皆有,婚姻諸了也相離;

入門見一雞鴨隨,或在堂前或在西,官事消散人安樂,相喜和合枉生兒;

入門見遇三人話,官事鬼動若如何,病者最是鳥雞子,閻王必要請回歸;

入門見寧紗,家事主歎嗟,官事人情貴,買賣多欠家;
入門見柴木,買賣自得祿,三人同本去,求財決發福;

入門見一燈,病者見凶星,齊神求為福,保度不相牽;

入門一炷香,家宅大吉昌,官事即消散,病者得難床。

三清靈學院 線上算命問事 服務價格明細 請按我前往瀏覽明細

三清靈學院 靈學五術道法 零距離服務 請按我前往瀏覽明細

三清生命禮儀 葬儀服務價格明細 請按我前往瀏覽明細

三清生命禮儀 定型化契約服務 請按我前往瀏覽明細

相關細節歡迎撥打客服專線 0955-084-127 將由專人為您服務、解說。

【諮詢確定>線上付費>收據回傳>再行服務

請多加利用以下的線上付款方式,謝謝。

郵政儲金付款頁面 請按我

紅陽金流信用卡付款請按我

再請您匯款或刷卡以後,請截圖相關付款收據,傳給以下的LINE加入會員,直接由客服人員為您服務,謝謝。

Line ID:0955084127

加入好友

再次感謝您的付款,我們將盡速與竭誠為您服務,謝謝。